关于举办2024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暨(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湖北省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牵头主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根据2023年3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品牌策划竞赛再次纳入学科竞赛排行榜。品牌策划竞赛经过数年培育发展,业已成为我国品牌教育领域中,院校覆盖全面、校企合作深入、国际交流广泛的赛事活动,形成了集学科竞赛、产学合作与国际交流三位一体的创新实践平台。

根据文件《关于举办2024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暨(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的通知》(商贸促字〔2023〕347号),为了更好的组织本次竞赛活动,扩大竞赛影响力,经主办单位研究决定,举办2024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暨(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湖北省赛区选拔赛活动(以下简称“湖北省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全球华人营销联盟(GCMF)、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中国贸易报社

承办单位:武汉理工大学

二、参赛对象

竞赛为团体赛形式,设置本科组与高(中)职组。每个团队由3至5名参赛学生和1至2名指导教师组成,其中:

(一)指导教师

湖北省高校在职教师,每个团队最多由2名教师指导,教师可指导多个团队,不可跨校指导。

(二)参赛学生

湖北省内学习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连锁经营管理、国际贸易、电子商务、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管理和广告学等经济类、管理类、新闻传播类专业的在校学生。学生不可跨校组队,不可同时参加多个团队。

三、竞赛阶段及内容

(一)竞赛报名

2024年3月23日前,参赛院校在指定平台:http://ssyth.cubec.org.cn/进行报名,也可直接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

竞赛一体化平台报名二维码

(二)知识赛

由全国组委会组织进行,采用个人赛的形式,采用统一网络机考的方式进行。知识赛主要考核学生相关专业知识,知识赛合格(60分及以上)的参赛学生获得资格组队参加省级竞赛,所有校赛参赛团队的每位学生均需参加知识赛。报名通过后参赛院校负责人登录平台自主预约完成知识赛,知识赛参赛咨询需联系全国组委会胡老师010-66094064。

(三)校赛

各院校自行组织校级选拔赛,于省赛前提交校赛团队全部信息(由组委会提供模板)。校赛推举不超过50%且不超过20队的参赛团队晋级参加省赛,校赛所有人员均需参加知识赛。

(四)湖北省初赛

湖北省初赛由湖北省组委会组织进行,采用线上策划书匿名评审的形式进行。

(五)湖北省决赛

湖北省决赛由湖北省组委会组织进行,采用策划书评审+展示答辩的形式进行。一般情况下,组织举办本省线下竞赛活动,如因不可抗力因素影响无法线下举办,将组织举办本省线上竞赛活动。

四、竞赛日程

(一)省赛报名

2024年3月23日前,参赛院校在指定平台进行院校参赛报名登记;

(二)知识赛及校赛

2024年3月24日前,参赛团队完成知识赛及校赛,并再指定平台提交策划书、校赛登记表、省赛团队信息统计表、企业授权书及原创性声明等资料;

(三)湖北省初赛

2024年3月31日,举行湖北省初赛并公布湖北省决赛入围名单;

(四)湖北省决赛

2024年4月13日,举行湖北省决赛;

(五)成绩公布

2024年4月18日前,公布湖北省决赛获奖名单。

五、收费标准

(一)知识赛阶段每人30元由全国组委会统一收取。

(二)湖北省赛阶段免收参赛费,相关交通食宿费用各参赛院校自理。

六、奖励办法

(一)湖北省决赛的参赛团队,按照各竞赛组别分别设置省级一等奖(30%)、二等奖(30%)、三等奖(40%)。对上述获奖的团队,由主办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二)湖北省决赛获奖的参赛团队可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晋级团队以全国组委会实际公布的入围名单为准)。

(三)由竞赛组委会以正式发文形式公布上述竞赛结果。

七、其他事项

(一)请各院校接到通知后,结合实际情况,与组委会取得联系,按要求积极组织竞赛工作。

(二)本次竞赛相关资料文件请登录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官方网站(www.cubec.org.cn)查询下载或详询组委会。

(三)其他未尽事宜请参考全国竞赛通知与细则或详询组委会。

(四)主办单位保留竞赛变更调整之权利。竞赛如有变动,将及时通知所有参赛单位。

八、联系方式

(一)武汉理工大学(湖北省组委会)

电  话:15764056279

联系人:黄付洋

邮  箱:CUBECHB2024@163.com

微信号:15764056279

(二)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组委会)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100801)

电  话:010-66094064

电  邮:ccpithxm@163.com

联系人:胡心媚

 

附件:关于举办2024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暨(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湖北省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