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二期全国品牌管理高级研修班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2023年3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以下简称“品牌策划竞赛”)再次纳入学科竞赛排行榜。2024年第十二届品牌策划竞赛已启动报名,品牌策划竞赛经过数年培育发展,业已成为我国品牌教育领域中,院校覆盖全面、校企合作深入、国际交流广泛的赛事活动,形成了集学科竞赛、产学合作与国际交流三位一体的创新实践平台。

2022年8月发布的《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新时代推进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出品牌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象征,加强品牌建设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我国品牌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品牌影响力稳步提升,对供需结构升级的推动引领作用显著增强。同时也要看到,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品牌发展理念和实践深刻变革,我国品牌发展水平与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要求相比仍有差距。因此,开展中国品牌创建行动,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就显得格外重要。

为提升2024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指导教师的知识水平和教学能力,同时为我国高等院校搭建高层次的学术交流与产学合作平台,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品牌营销与策划人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经研究,决定于2024年8月举办第十二期全国品牌管理高级研修班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班,由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承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

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

承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教育培训部

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

二、研修对象

(一)高等院校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连锁经营管理、国际贸易、电子商务、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和会展管理等经济类与管理类专业或相关专业的学生。

(二)高等院校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连锁经营管理、国际贸易、电子商务、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和会展管理等经济类与管理类专业或相关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

(三)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的参赛院校和拟参赛的院校学生、相关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

(四)从事市场营销、品牌策划、品牌管理及相关工作的业务经理及业务骨干。

三、研修内容(拟定)

(一)专题培训:品牌与可持续发展;

(二)专题培训:品牌价值提升;

(三)专题培训:老字号品牌的新发展;

(四)专题培训:品牌国际化发展之路;

(五)专题培训:品牌策划竞赛参赛技巧与优秀作品解读;

(六)专项考核:亚洲注册营销师考核;

四、研修时间和地点

(一)研修时间:2024年8月2日-5日,其中8月2日报到,8月3日-4日全天培训,8月5日返程。

(二)研修地点:暂定河北省承德市。日程安排和报到指南另行通知。

五、考核颁证

(一)参加培训经考核合格者,可获得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及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用印颁发的《全国品牌管理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同时可提供培训学时证明;

(二)同时可获得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及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用印颁发的《高级品牌策划师证书》(不含学生);

(三)如报名亚洲注册营销师请提交以下材料至ccpithxm@163.com 。

1.《亚洲注册营销师(CPM Asia)英文申请表》(可向文件中联系人索取);

2.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3.学历(学位)证明扫描件;

4.护照首页扫描件。

上述材料均以电子格式提交。

六、收费标准:

按照老师及社会人士2900元/人的标准收取培训费(含考核、证书,住宿交通自理);学生900元/人的标准收取培训费(含考核与证书);亚洲营销注册师认证及考核费3000元(含亚洲注册营销师报名费、考核、评审、认证等)自愿申办。汇款时请务必备注“品牌培训+单位名称+人数”(个人汇款不备注单位名称的无法开具发票,支持公务卡扫码支付),请于2024年7月19日前将培训费汇款至如下指定账户。

单位名称: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

开户银行: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北京西单支行

银行账户:1100 6077 6018 0002 95306

七、报名方式

(一)请将报名回执(表格模板另附)填写完整并务必确保报名信息准确无误;

(二)每人提交①两寸免冠彩色证件照1份(白底或蓝底,电子版),②身份证扫描件1份(有姓名的一面)、③最高学历及职称证书扫描件1份(用于高级品牌策划师证书资格认定颁发);

(三)上述资料请于2024年7月19日前打包发送至邮箱ccpithxm@163.com。同一单位多人报名时,请将本校所有报名人员资料打包一同发送至邮箱(报名信息需填写在同一张报名表)。

八、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100801)

网  站:www.ccpitcsc.org

www.cubec.org.cn

电  话:010-66094064  

邮  箱:ccpithxm@163.com  

联系人:胡心媚

 

附件:关于举办第十二期全国品牌管理高级研修班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班的通知

        (XX学校)2024第十二期品牌研修班报名回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