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24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赛事计划的函

各有关单位: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简称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Y11000004000030839),成立于1988年,是中国贸促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行业贸促机构,同时使用“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的名称。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100000717802107T),成立于2002年,是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国务院国资委举办的司局级事业单位,重点在现代服务业领域开展工作。

      现代服务业发展关键在于人才,为此,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自2012年起牵头举办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系列活动,并充分发挥贸促机构国际联络广泛的优势,积极对接境外各类相关赛事。经过多年培育,目前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业已发展为我国高等商科教育领域专业覆盖最全面、产学合作最深入、国际联络最广泛;集学科竞赛、产学合作与国际交流三位一体的创新实践平台,形成了政府认可、企业肯定、媒体关注和院校欢迎的良好局面。

      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五大赛事已纳入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目录。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系列活动,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经研究,拟于2024年举办13项境内赛事,7项境外赛事活动。请各有关院校结合实际,将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系列活动纳入工作计划。同时欢迎各有关行业协会商会和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其中,通过学科竞赛平台共同深入推动产学合作。

      2024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各赛事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并在网站(www.cubec.org.cn)上公布。

联系方式

      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100801)

      电   话:010-66094065(兼传真)

      网  站:www.cubec.org.cn

      电   邮:ccpithq@163.com

      手机号:15201637559(同微信)

      联系人:何倩

 

      附件:关于印发2024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赛事计划的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