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全国总决赛精英赛在石家庄落幕

      7月2日,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全国总决赛精英赛在河北地质大学落下帷幕。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00余所高等院校的3000余支参赛队报名参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近40支团队入围全国精英赛环节,入围率仅为1%。40支团队经过激烈比拼,河北地质大学的智云财团队、天津农学院的攀登者队和郑州商学院的踔厉奋发队分别获得本次竞赛的冠军、亚军和季军。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教育规划顾问刘镇、河北建投投资集团公司总经济师袁雁鸣、河北启新会计师事务所所长袁蕾、河北信息产业投资集团总会计师左文军、滦平旅投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赵丽娜担任了本次冠亚季军争霸赛的评审专家。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书记任贵英、河北地质大学副校长冯鸿雁、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赵建国、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赛与公共关系总监马骁等3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届竞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共同举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精英赛环节由河北地质大学、河北启新会计师事务所共同承办,该竞赛自2014年起已连续举办十届,旨在促进管理会计人才培养。根据2023年3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已正式纳入大学生学科竞赛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