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创新创业竞赛营销模拟决策赛道全国总决赛精英赛在乌鲁木齐圆满落幕

      12月3日,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云泽杯”营销模拟决策赛道全国总决赛精英赛在新疆农业大学圆满落幕。

      颁奖典礼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书记任贵英表示,营销模拟决策赛道以真实商业案例为基础,通过软件模拟的形式,让参赛团队在模拟真实商业环境中进行决策和操作,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操作中,通过模拟经营,深入了解了商业行业的运作规律和市场需求。这种形式不仅考验了同学们的商业知识和技能,更让大家体验到了实际操作中的挑战和困难。通过竞赛模拟,希望同学们能够更深入地理解和掌握商业知识,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北京云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凯表示,在本次营销模拟决策赛道中,各位选手们充分运用所学知识,通过数据分析、市场调研、品牌推广等多种手段,为我们的虚拟公司制定了一系列极具创意和实效的营销策略。你们的出色表现让我们看到了年轻一代的商业精英们所具备的扎实理论基础和实际操作能力。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硕表示,本次大赛程序严谨、评判公正。各代表队团结进取、奋力争先,展现出极高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期待参赛选手们在未来的创新创业道路上继续前行,继续挑战自我,继续创造更多的奇迹。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大赛为起点,不断总结经验,与时俱进,取得更大进步。同时,欢迎大家常来新疆农业大学做客。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300余所院校,近万名师生共同参与。经过激烈比拼,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的猫鼠队、南京审计大学的加成无限责任公司、江苏科技大学的一飞冲天队分别荣获本次竞赛的冠军、亚军和季军。

      本次竞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北京云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精英赛环节由新疆农业大学承办。该竞赛自2013年起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旨在促进产学合作,培养营销管理人才具备创新创业思维,搭建高校科研与实践教学结合的重要平台。根据2023年3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再次纳入学科竞赛排行榜,并将营销模拟决策竞赛纳入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

      下届营销模拟决策赛道将于2024年3月启动报名,敬请关注。

      据悉,此次进入精英赛团队将均有资格代表中国大陆地区参加2024年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企业经营案例分析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