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跨境电商全国精英赛在山东省青岛市落幕

   11月26日,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颜值立方杯”跨境电商赛道全国总决赛精英赛在青岛落下帷幕。

    本届竞赛精英赛团队经过激烈比拼,来自武汉商学院的我们真队和来自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钱途无限队共同获得全国总决赛冠军,来自江苏理工学院的 Elite Plus和湖南工业大学的Book思议队分别获得本次竞赛的亚军和季军。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会长曾亚非、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管委会产业发展一部部长臧元奇、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治玉、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管委会产业发展一部副部长庄伟东、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红十字乡村振兴基金副主任傅志刚、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商贸学院党务负责人李文胜、厦门颜值立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龙、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红十字乡村振兴基金办公室主任许燕、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教育培训部部长何倩、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商贸学院行政负责人孙宁宁、厦门颜值立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清森、厦门颜值立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FO赵芸出席颁奖典礼。

    本届竞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共同主办,厦门颜值立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精英赛环节由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管委会和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同承办,该竞赛自2017年起已连续举办7届,旨在推动国际贸易及跨境电商领域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根据2023年3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再次纳入大学生学科竞赛榜单。


    颁奖典礼上,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会长曾亚非发言表示,跨境电商的繁荣发展离不开优秀的人才支撑。这次竞赛就是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通过软件练习赛、全国总决赛和全国精英赛三个阶段,所涉及到重要电商平台的流程操作,将实战概念贯穿全程,能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通过竞赛,同学们还可以相互学习、互相借鉴,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管委会产业发展一部部长臧元奇表示,上合示范区搭建了上合经贸综合服务平台,实现“贸易+通关+物流+金融”全周期、全要素、全链条一站式综合服务,成为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三大专区之一。期待大家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携手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建设汇聚新动能、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治玉表示,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员、克服困难,从容镇定,团结友爱,集体拼搏,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和团队精神。衷心希望各位参赛队员将本次大赛作为新的起点,不断总结经验,与时俱进,取得更大的进步。厦门颜值立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清森表示,展望未来,颜值立方将继续致力于推动新零售和跨境电商的创新发展。我们相信,通过持续的产教融合和国际合作,我们能够共同开启跨境电商新时代,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多价值。我们期待与各位同行、学者以及这些杰出的年轻人一起,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自全国30余所院校的300余名精英赛参赛师生出席本届总决赛颁奖典礼。据悉,下届国际贸易竞赛跨境电商赛道将于2024年2月启动报名,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