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精创教育杯”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全国总决赛精英赛及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2022年12月3日-4日,为加快推动经济贸易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加强高等学校经济贸易类专业建设,进一步提高商贸领域技能型和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建立和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推动对外交流,促进各参赛院校之间的沟通,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精创教育杯”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全国总决赛精英赛及颁奖典礼在线上成功举办。该竞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共同主办,由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精创教育杯”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在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下,密切联系院校,旨在提高在校大学生的思考能力、动手能力和团队配合能力,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欢迎。今年流通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00余所高等院校的80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覆盖了安徽、北京、福建、甘肃、广东、广西、河北、河南、黑龙江、湖北、湖南、吉林、江苏、江西、辽宁、内蒙古、宁夏、山东、山西、陕西、上海、四川、苏州、天津、西藏、新疆、云南、浙江、重庆等29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经层层选拔,最终301支参赛团队,2000余位辅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入围全国总决赛,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日益得到院校的认可,参与面也在不断扩大。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全国总决赛精英赛环节改为线上进行,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福州大学、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广西职业师范学院、广州商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北海校区、桂林信息科技学院、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齐鲁理工学院、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武汉商学院、新疆工程学院、云南大学滇池学院、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重庆工商大学等20所院校的22支团队于12月3日在线上以在线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了精英赛激烈的角逐。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竞赛结束后的点评环节中,评委老师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创新创业教研室负责人李海波,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燕和南京启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斌分别进行了点评总结。评委肯定了参赛团队的精彩表现,表示各团队对战术战略都有深入的思考,参赛团队通过竞赛平台扩大了交际圈,培养锻炼了合作能力、思维反应能力,竞赛也激发了学生潜力,提升了学生对行业的认知,真正地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12月4日下午,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精创教育杯”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顺利进行。首先,由主办单位之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秘书长姚歆发言。姚歆指出,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不仅仅是为参赛师生带来荣誉,更多的是为参赛院校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希望在竞赛中不同高校之间能够相互切磋,共同进步,真正达到通过竞赛提高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及模拟创新能力。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将不断总结大赛的经验,不断提高大赛服务质量与管理水平,切实提高大赛的效率和满意度。

接着技术支持单位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定福发言表示,本次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采用“智能对抗软件+答辩”的竞赛方式很好将教育与科技进行了结合,通过这种竞赛方式也很好地培养了学生的综合管理能力,希望各位同学能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

接下来,组委会根据参赛院校报名的积极程度、配合度、选派队伍数量等多方面因素综合评选出了25个最佳院校组织奖。

接下来,大会分别表彰了参加2022年流通竞赛获得全国总决赛一二三等奖的队伍及精英赛获奖团队。

最终的冠亚季获奖团队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的华珠地产队、桂林信息科技学院的营销团队及重庆工商大学的少吃一粒米有限公司,他们分别获得了奖金和水晶奖杯。

本次竞赛参赛团队表现精彩纷呈、评委点评干货满满,参赛师生收获颇丰,期待大家来年再会!